CENTRO 室內設計小錦囊 : 教您更精明的裝修預算

kitchen , Interior Design , renovation , custom-made furniture

不少業主在成功上車後,下一步的重要目標,就是希望打造自己的夢想家。可是很多業主對家居設計規劃都是一知半解,最後在種種問題下導致裝修工程預算超出上限,或甚至延誤工程進度。

 

 

 


清晰的平面設計圖

3D設計圖,可讓業主預視未來效果 (敬請理解實際效果及效果圖會有徧差)

未雨綢繆

家居設計及裝修之所以容易成為無底深淵,是因為當中涉及各種各樣的開支,或樓宇失修損毀問題;其次可能是業主未能準確表達自身需求。如想避免裝修費用嚴重超支,最好為預算設定一個上限,了解您及家人的要求,構思好家庭成員將來的成長變化,尤其是長者及小孩在生活上的需要。

 

新樓舊樓大不同

以裝修費而言,新樓盤和二手樓的裝潢費用可差別很大。新樓的基本裝修一應俱全,廚房和浴室部份都不必改動。舊樓的裝修,樓齡卻是一個決定裝修費用的主要因素,通常涉及電線老化、改動水喉/煤氣喉、滲水等問題。因此要有心理準備承擔事前未能預見的開支。此外,任何工程都潛在一些複雜及安全風險,或與建築條例相關的事宜,越複雜的越需要具專業認可人士承辦。

 

精明節約

應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節省開支,避免「後加工程」令工程費大幅上漲。此外亦不要為了省錢而去採用質量較差的材料,一般大型的建材集中地,或者有規模家居設計公司所提供的材料,在質量、安全性、價格及交貨期都比較可靠。

 

家人的嗜好

有些家庭成員嚮往家中擁有完善的隔音練琴房或影音室,有些希望一應俱全的的星級廚房,這些興趣都有機會構成一筆可觀的額外裝修費用。

 

留意合約上的細節

簽定裝修合約前,要核對各樣細節,包括清楚記錄項目所覆蓋的不同建材與物料名稱、品牌及型號等,條款要清楚標明雙方的權利、責任、賠償條款及保險等,以減少日後的爭拗。

 

若能根據以上觀點去評估自己的家居設計,相信就能夠預算出一個較合理,更明確的裝修工程預算!

 

16-10-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