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RO 室内设计小锦囊 : 教您更精明的装修预算

橱柜 , 室内设计 , 装修工程 , 订造家俬

不少业主在成功上车後,下一步的重要目标,就是希望打造自己的梦想家。可是很多业主对家居设计规划都是一知半解,最後在种种问题下导致装修工程预算超出上限,或甚至延误工程进度。

 

 

 


清晰的平面设计图

3D设计图,可让业主预视未来效果 (敬请理解实际效果及效果图会有徧差)

未雨绸缪

家居设计及装修之所以容易成为无底深渊,是因为当中涉及各种各样的开支,或楼宇失修损毁问题;其次可能是业主未能准确表达自身需求。如想避免装修费用严重超支,最好为预算设定一个上限,了解您及家人的要求,构思好家庭成员将来的成长变化,尤其是长者及小孩在生活上的需要。

 

新楼旧楼大不同

以装修费而言,新楼盘和二手楼的装潢费用可差别很大。新楼的基本装修一应俱全,厨房和浴室部份都不必改动。旧楼的装修,楼龄却是一个决定装修费用的主要因素,通常涉及电线老化丶改动水喉/煤气喉丶渗水等问题。因此要有心理准备承担事前未能预见的开支。此外,任何工程都潜在一些复杂及安全风险,或与建筑条例相关的事宜,越复杂的越需要具专业认可人士承办。

 

精明节约

应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节省开支,避免「後加工程」令工程费大幅上涨。此外亦不要为了省钱而去采用质量较差的材料,一般大型的建材集中地,或者有规模家居设计公司所提供的材料,在质量丶安全性丶价格及交货期都比较可靠。

 

家人的嗜好

有些家庭成员向往家中拥有完善的隔音练琴房或影音室,有些希望一应俱全的的星级厨房,这些兴趣都有机会构成一笔可观的额外装修费用。

 

留意合约上的细节

签定装修合约前,要核对各样细节,包括清楚记录项目所覆盖的不同建材与物料名称、品牌及型号等,条款要清楚标明双方的权利、责任、赔偿条款及保险等,以减少日后的争拗。

 

若能根据以上观点去评估自己的家居设计,相信就能够预算出一个较合理,更明确的装修工程预算!

 

16-10-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