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家俬设计的领导者是怎么看「软装」

室内设计 , 装修工程

「软装」是近年较常见的室内设计界词汇,是将家居设计去更加细分化,利用易於更换的家具和摆饰等做精装配搭。传统的硬装,则主要对内部空间作出布局规划,定义为不可移动的装潢。

 

从我们的角度来说,设计师搜罗各地特色材质,利用各种软装技巧营造出原创设计,藉此赋予居室美学观感与机能,最终展现出屋主的生活品味与个性。我们可以一栈灯为例,设计师须考虑到便用者的惯常坐姿与位置,确保光源能够达到相应效果,而不会出现阴影而干扰视觉。又或者设计一套橱柜,我们会了解到客人习惯用左手或右手工作,且在备餐区和煮食区的位置作出人体工学上的相应安排。让我再举另一个产品的例子,一般餐枱上的转盘都是全手动或者电动,而CENTRO的转盘则只需极短的手动步骤,便能巧妙转换成机械能,让转盘宁静地自动运转。随着未来市场的需求和变化,我们将精益求精,加入更简便和灵活性为主的元素,务求为使用者带来最理想的体验。

 

我们的哲学,就是从体贴人性的角度观看,将整个创作丶制造流程串通,建构出实用又贴心的家居设计,从而带出专属的生活品味态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