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個案 - 瑜翠園


瑜翠園

地區 屯 門
面積(平方呎) 1,143
項目內容

瑜翠園室內設計及傢俬設計個

 

 

瑜翠園位於新界黃金海岸,盡覽海天一色,景色怡人。

 

設計概念

屋主本身是退休夫婦,購入此屋作為兩人的理想家居。在空間需求上,屋主除了希望滿足收納需求同時,也與實際生活空間取得平衡;在風格美感方面,他們鍾情輕奢格調的進口傢俬,因此特別希望空間中以特色建材,並以質感、強調細節來呈現低調優雅的生活態度。

 

寬敞方正的大廳,室內設計師匠心打造,以石材、木元素等鋪陳,將自然美和生活美融為一體。電視背景牆使用木條做主材,利用其高低起伏的韻律展現線條的魅力,地板則選擇了質感細致的歐洲磁磚,襯以特色的木地腳線,讓視線更具延伸性。考量各成員的生活習慣以及讓空間得到更有效運用,設計師將位在客廳和廚房之間的牆面取消,此舉也將兩區動線得到更完整的串聯。飯廰的石飾面餐枱襯配精美吊燈,與吧枱建成開放式的聚會場域,能滿足親朋聚會交流的需求。廚房內部配備齊全,人性化佈局讓靈活性大增,轉角位安裝了拉籃櫃桶,無需彎腰到深處拿取烹飪用具,即使最重的負荷下也能輕鬆拉出。鑲嵌於另一角落的黑板也別具心思,讓喜歡繪畫的女戶主即興發揮藝術天分或作菜單筆記。

 

走進寢區,門前的圖案巧妙地詮釋「十」字的意象 - 這意味著屋主夫妻的虔誠信仰。祈禱室擁有較小的面積,選用全高櫃作收納能充分利用空間,書枱面對著清朗幽靜的翠綠園景,是修養身心或虔誠閱讀的最佳位置。書房設置了一個高身展示櫃,既符合多樣收納需求,又增添層次豐富感,玻璃門設計也減少了整個櫃體的壓迫笨重感。主臥設計延續主題概念,背景牆採用屋主偏好的色彩帶出視覺焦點。床架配備了尾開式氣壓開關可以輕鬆揭起,方便儲放棉被和寢飾,同時賦予視覺簡潔感。兼顧功能與美觀感的衣櫃,附可調式層板,能依需求調整儲物空間,內外及抽屜底等板面均加工順滑,細緻工藝手法,完美演繹尊貴質感。

免費設計諮詢
免費設計諮詢